出鞘1

“那家伙是个好的主人,却不是个好工匠。”这是绿谷出久的年终评审结语,却没给出确切的评级,追根溯源是他没能完成考试内容,中途弃赛的学生每年都有,但绿谷的原因要更突出一点,甚至一时轰动全校——

绿谷的武器抛弃了他。

这年头武器都是不好伺候的主,工匠与武器共鸣不和离职的很多,更有甚者武器堕化成魔武掌控工匠的也有,但鲜少有武器主动放弃工匠的,一来能共鸣合作的同伴本就是可遇不可求的,二来这个世界说到底还是以工匠为主导的。

那么绿谷失败的原因很明显,事实上在他和轰焦冻结成同伴的那一刻质疑声就没断过——轰是当今死神与死武的儿子,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即可为工匠也可为武器的无障碍体质,也是最可能成为死神的候选人之一。而绿谷只是个普通的,向往成为死神的学生,人挺勤奋但天赋有效,导师评价大多为“是个好学生。”但心照不宣,他这样的人死武专一年要出成百上千个,成为死神的可能性几乎为零。

可是轰却不知为何对他青睐有加,在别人看来多是绿谷高攀了,这件事绿谷也问过轰,他的反应却一如往常的平淡“不是很想成为死神,不想用父亲给的能力。”

轰的母亲曾是一代最强大的死武,却在轰幼年时锋芒入鞘,再也不曾出来。入鞘这件事对武器来说就和死亡没有什么两样,轰冷自己做的决定,而在轰的眼中,这却是父亲的责任。“我不会如他所愿成为死神的,绿谷是个好工匠,我会成为你的刀刃。”

这话说着很有轰的风格,成为你的刀刃,这大概是绿谷从小到大听过的最感人的情话了,现在想来尽是讽刺。

轰是在一个月前突然决定转去做工匠的,通知绿谷的时候,他的身边已经站着一个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的女性了,举手投足一看便是武器贵族中的大小姐。

“对不起绿谷,你会有新的更好的武器的。”这话说的不厚道,死神考试还剩下一个月了,这之后轰在比赛中大放异彩,而绿谷则一败涂地,险些丧失了工匠资格。更好的武器,绿谷怎么也想不通,为什么轰会这般笃定的认为绿谷能轻易地走出这个行为对他的打击,他的反应这样轻描淡写,仿佛只是去隔壁串门去了。

而这个打击的持久性也很强,即使死武专看在绿谷的特殊情况允许他补考,但失去了轰的日子每天都举步维艰,并非无障碍体质的绿谷只是个普通的工匠,能力被质疑后,他很难再找到顺手的武器了。

在沦为死武专全校笑柄的日子里,也只有阿茶对他没有有色眼镜,还总是送来便当安慰险些自暴自弃的绿谷。“你不要太难过了,武器和工匠本来就是形似伴侣的工作,这双性恋啊,就是要比单一性向的人靠不住多了。”

绿谷还在惆怅忧郁期,对阿茶好心的说笑也郁郁寡欢,“我本就和轰没有契约,他随时都可以选择新的生活。”

“这就对了,吃一堑长一智,下回找个真正的武器,把名字注入他的体内,哦对了,还要最好的,赢过轰焦冻那小没良心的,”阿茶说的热血澎湃,不过也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,没两下就被绿谷浇灭了。

“啥赢不赢的……我工匠都快当不下去了。”绿谷垂头丧气地吃着便当,“老师现在也着急上火,根本没有空窗期的武器给我使用,况且还要磨合期,一个月的时间,根本不可能的。”

“说的也是,还有该死的磨合期……”阿茶若有所思地嚼着嘴里蛋卷,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将筷子拍在饭盒上,“对了,如果只是要应付考试,暂时保留你的工匠执照不就行了?”

“兵器冢?”绿谷听明白阿茶的打算后,连便当都咽不下去了,“不行不行,这什么馊主意,兵器冢里不是些入鞘的废武,就是失去心智的魔武,被人知道了我还想不想在道上混了。”

“本来也要混不下去了吧?”阿茶无情地揭穿了他,“再说了,只是借一把来参加考试,这么短的时间还都在战斗状态,是知道你手中的武器有没有心智?用完了马上就还回去了,没人会知道的。”

“可是兵器冢有魔兽看守着,也不是随便能进出的……”绿谷拧着眉头支支吾吾地犹豫着,“一旦被发现了,说不定就要上军事法庭了。”

“成大器者不拘小节,你不想让轰看到你帅气的一面吗?说不定看到你的努力他就回心转意了。”阿茶拍拍绿谷的肩膀,语重心长的说,“下礼拜学校组织年终演习,你要补考正好可以有理由不去,到时候……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了,绿谷。”

回心转意……真的有这个可能吗?绿谷眼前浮现起轰站在新搭档身边,那似乎在看一个陌生人的冰冷眼神,心底隐隐浮现出一丝连他自己的察觉不到的泥泞情绪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3 )

© 鱿鱼大妈 | Powered by LOFTER